北京谱仪-II K_S~0、Λ 粒子衰变顶点位置的确定

关键词: 北京谱仪 衰变顶点 次级顶点 误差矩阵 固有衰变长度

其他题名: The Determination of the Position of the Decay Vertex of K_S~0、and Λ in BES-II

中文摘要: 阐述了北京谱仪 (BES)中 K0S、Λ衰变顶点 (次级顶点 )寻找、径迹参数确定及误差矩阵修正程序的原理 .采用 BES- 的 d E/ dx和多重库仑散射修正 ,并考虑谱仪内磁场并非常数而是位置的函数等因素 ,对用于BES- 的寻找次级顶点的程序进行了修改 ,使之能应用于 BES- 的数据处理 .进而 ,通过对北京谱仪 J/ψ衰变道的蒙特卡罗模拟和数据分析结果 ,验证了程序的可靠性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0 0 75 0 36 ) ;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开放课题 ; 北京谱仪合作组研究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