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Ⅲ事例筛选的主漂移室快速重建算法实现

关键词: 北京谱仪III 主漂移室 快速重建算法

其他题名: Fast reconstruction algorithm in main drift chamber for the BESIII event filter

中文摘要: 陈述了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升级改造工程(BEPCⅡ)中一个应用于北京谱仪III(BESIII)主漂移室(MDC)事例筛选的快速重建算法.为了实现此算法并保证算法的可扩展性,利用C++编写了MdcLutHough模式识别程序并展示出应用此程序进行径迹识别的效果,其径迹拟合的效率大约为95%,粒子横动量PT的分辨率则小于5%.该快速重建算法将在BESIII的计算机数据重建中发挥其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