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ⅡTELESIS误差矩阵的修正

其他题名: TELESIS error matrixes correction of BESII

其他摘要: 借鉴北京谱议 第1批27×106J/ψ数据带电径迹和中性径迹误差矩阵修正的方法,选取J/ψ衰变到μ+μ-和辐射e+e-过程的数据样本,研究了北京谱议 第2批数据误差矩阵的修正:(1)利用J/ψ→μ+μ-样本,对带电径迹完成了RUN-by-RUN误差矩阵刻度.(2)利用J/ψ→γe+e-样本,在0.2~1.4GeV能量范围内,完成了桶部簇射计数器(BSC)中对中性径迹的沉积能量和空间位置测量的误差矩阵修正.经上述误差矩阵修正后,北京谱议 的TELESIS可以较好地满足J/ψ数据分析工作的进一步要求.

关键词: 北京谱议 运动学拟合 误差矩阵 辐射Bhabha;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999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