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BESII)上p和■鉴别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F THE P AND P IDENTIFICATION AT BESII

其他摘要: 以北京谱仪(BES)上常用的3种粒子鉴别方法为基础,充分利用BESⅡ所获取的R值扫描、J/ψ和ψ′数据中p,(?)以及其他带电粒子样本,对动量范围在0.3—1.2GeV的p和(?)鉴别方法进行分析研究,找到BESⅡ上p和(?)的最佳鉴别方法:动量低于0.6GeV只用dE/dx实现粒子鉴别,动量高于0.6GeV可用TOF或联合鉴别的方法,并给出p,(?)的鉴别效率以及本底的混入比例。

关键词: 北京谱仪Ⅱ 质子 反质子 粒子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