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BESII)的飞行时间计数器(TOF)蒙特卡罗模拟的改进

其他题名: Some Improvements of BESII TOF Monte Carlo Simulation

其他摘要: 北京谱仪Ⅱ经过 1 995年升级后 ,其TOF系统对Bhabha事例的电子时间分辨率是 1 80ps[1],相对北京谱仪Ⅰ的 3 3 0ps有了很大的改进 .随着硬件性能的提高 ,其相应的软件系统 (包括刻度 ,重建 ) ,特别是蒙特卡罗模拟 ,也必须作相应的改进 .本文利用北京谱仪Ⅱ已获取的 50 0 0万J/ ψ数据 ,对飞行时间计数器的时间分辨率进行认真的研究 ,通过比较现有的模拟数据和真实数据的结果 ,对飞行时间计数器的模拟进行改进 ,最后给出改进后的模拟数据和真实数据的比较结果 ,两者符合得很好 .

关键词: 北京谱仪Ⅱ 飞行时间计数器 蒙特卡罗模拟 时间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