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τ-c工厂(BTCF)快速蒙特卡罗模拟方法的开发和应用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FAST MONTE CARLO SIMULATION METHOD FOR BEIJING τ-CHARM FACTORY (BTCF)

其他摘要: 参考国内外现有的τ-c工厂及其探测器的设计结果,给出了BTCF探测器的总体指标。根据这些指标设计并开发了用于BTCF物理研究的快速蒙特卡罗模拟方法,并用此方法对一系列重要的物理课题进行了蒙特卡罗模拟。文中描述了该模拟方法的设计思想、程序流程以及这种方法在BTCF可行性研究乃至预制研究阶段的优越性,同时也给出了对若干重要物理问题的模拟结果。从而论证了建造BTCF的必要性和不可替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