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e/π试验束多丝室的能量分辨和位置分辨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energy and position resolution of MWPC for the Beijing e/π test beam

其他摘要: 本文描述了BEPC(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直线加速器附设e/π试验束多丝正比室的能量分辨和位置分辨研究。室采用阴极条感应读出分辨粒子位置,阳极信号作粒子能量分辨。对5.9keVγ,获得17%的能量分辨和0.24mm的位置分辨。对1.1GeV电子,得到0.3mm的位置分辨。分析了室制造中各种因素对室能量分辨的贡献,由此估计室的这一参数。研究了能量分辨随阳极高压的变化关系,发现存在能量分辨最小值,并与估计相吻合,文中还对其机理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 多丝正比室 BEPC 试验束 阴极感应 位置分辨 能量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