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和雪崩和自焠灭流光放电模式的研究

关键词: 量能器 簇射计数器 正比区 放电模式 气体放大 电荷量 工作区 混合比 取样方式 计数管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F SATURATED AVALANCHE AND SELF-QUENCHING STREAMER DISCHARGE MODES

中文摘要: 为了研究用自焠灭流光(SQS)和饱和雪崩(SA)模式作为气体簇射取样量能器取样方式的可能性,本文报告了对氩气十甲烷等四种混合气体在各种混合比份下从正比区至SQS区的气体放大特性的系统测量结果以及SQS的计数坪曲线.测量结果显示,当焠灭气体含量在50%以上时,可以得到300—400伏的SQS最佳工作区,在这个区域内,SA信号已经几乎全部跃迁为SQS信号,而后者又还没有出现第二次跃迁,这个区域是取样量能器的理想取样工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