ψ(2S)扫描实验中相关数据的拟合及误差处理

关键词: 相关性 误差 最大似然法 抽样 拟合

其他题名: Correlated Data Fitting and Error Analysis in ψ(2S) Scan Experiment

中文摘要: 文中详细讨论了 ψ( 2S)扫描实验数据拟合过程中同一反应道不同能量点之间 ,以及同一能量点不同反应道之间的复杂的相关性问题 .利用最大似然函数法得到拟合公式 ;采用多次抽样拟合的办法避免过多待定参数带来的极小化困难 ;分析并综合各类误差对拟合参数的影响 ,从而求得最终的合成误差 .文中所阐述的方法是处理实验数据拟合过程中复杂相关性问题的一种有效方法 .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99914 83) ; 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 (KJ95T -0 3) ;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 (U-2 5 )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