ψ(2S)→VP衰变中赝标量介子混合的研究(英文)

关键词: 赝标量混合 混合角 SU(3)对称性破坏

其他题名: Pseudoscalar-Meson Mixing in ψ(2S)→VP Decays*

中文摘要: 利用BES合作组给出的ψ(2S)→VP各个衰变道的分支比,对赝标量介子混合的问题做了分析,利用ψ(2S)数据来研究赝标量介子的混合尚属首次.通过参数拟合,可以得到η和η′的混合角θp=(-7.54±1.52)°,这个结果与由二次Gell-Mann-Okubo质量公式所得出的结果相符.另外,通过分析还可以得到在ψ(2S)→VP中DOZI过程相对于SOZI过程的贡献约为14%;电磁衰变振幅和强相互作用振幅之间的相角θe=(156±89)°.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491300)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