φ(2S)数据快速重建和数据质量监测

关键词: 北京谱仪 快速重建 数据质量 监测

其他题名: FAST RECONSTRUCTION OF ψ(2S) DATA AND CORRESPONDING QUALITY SUPERVISION

中文摘要: 详细介绍了2001—2002年运行期间北京谱仪(BESⅡ)ψ(2S)取数过程中利用快速重建事例进行的数据质量监测系统,该系统在快速重建进行的同时,利用重建数据经过事例选择后得到一系列物理量的分布,并进行直观的图形输出,实现BESⅡ探测器性能和稳定性的快速监测,该系统操作简单,功能比较完善,扩展性好,完全可以而且已经用于BES取数过程中数据质量的监控。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91483) ; 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KJ95T-03) ;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U-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