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摘要: 美国物理学家马丁·珀尔(Martin Perl)和弗雷德里克·雷恩斯(Fredrick Reines)共同获得了1995年诺贝尔物理奖.珀尔及其合作者于70年代间发现了τ轻子,雷思斯与已故的克拉埃德·考温(Clyde Cowan)于50年代间首次成功地观察到电子反中微子.他们在轻子研究方面的先驱性工作为建立轻子-夸克层次上的物质结构图像作出了重大贡献.

关键词: 三代轻子 电子反中微子 反应堆 τ轻子 对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