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0能区正负电子湮没强子多重数分布的近泊松形式与肩状结构

其他题名: POISSON-LIKE SHAPE AND SHOULDER STRUCTURE OF HADRON MULTIPLICITY DISTRIBUTIONS IN e+e- ANNIHILATION AT Z0 ENERGY REGION

其他摘要: 对Z0能区91.2GeV正负电子湮没产生强子末态的事例,分别针对全喷注和双喷注在不同快度窗口的单、双半球空间内进行多重数分布的泊松拟合.根据〈n〉/D参量及拟合度得到近泊松形式,与有关理论模型进行了比较,并讨论了与KNO无标度性的关系.分析了偏离泊松形式的有关参数与非独立粒子发射及关联强度之间的联系.利用JADE喷注分析法讨论了中心快度区的肩状结构”

关键词: Z ̄0 正负电子湮没 强子多重数 泊松分布 肩状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