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RS485转换器的设计及其在高能实验物理慢控制数据采集系统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Design of USB/ RS485 converter and its applicationin slow control data collection system of high energy physics

其他摘要: 传统的基于RS232/485的数据采集系统只能实现点对点的连接,各个分支不能独立工作,给系统的调试、安装和维护带来很大不便。早已成为PC标准的通用串行总线USB具有热插拔、多点、高速、安装简便等优点。将USB应用于数据采集系统后,各分支能实现独立工作,给系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介绍了USB/485转换器的设计及其在高能实验物理BESIIISlowControl数据采集系统中的应用。

关键词: USB/RS485转换器 数据采集系统 BESIIISlowCont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