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S漂移室的性能研究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F SOME PROPERTIES OF SQS DRIFT CHAMBER

其他摘要: 本文描述在自猝灭流光(SQS)方式下工作的可调电场漂移室的测量结果。给出了气体成份为氩和异丁烷各50%时的SQS放电特性曲线,表明由饱和雪崩方式向SQS方式跳跃时的电荷量约为4.3 pC,测量了单丝计数率坪与气体成份和甄别阈的关系,室的探测效率、SQS脉冲振幅和漂移时间与漂移距离的关系,给出了在几种不同条件下的漂移速度。特别研究了在氩和异丁烷的混合气体中加入少量苯蒸汽对室性能的影响,利用双室法测量了室的空间分辨率。

关键词: 漂移室 SQS 极丝 异丁烷 脉冲振幅 苯蒸汽 放电特性曲线 自猝灭 漂移距离 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