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Hierarcky能在震灾前自动关闭核堆并启动应急安全功能的科技基础

关键词: 地震纵体波(地声波)P 地震横体波S地震Rayleigh表面波 地震Love表面波 地震波的灾前分量实时分析—判定—触发 Profi-Hierarcky

其他题名: Shutting Nuclear Reactor & Switching Functional Safety Action before Quake Disaster by Profi-Hierarcky

中文摘要: 基于中国科学院与美国卫星遥感数据,用地震波理论,即地震的非破坏性体波速度高于破坏性面波。分析中国与英国地震台分别测到的2006年印尼、2011年日本大地震波波形,为核电抗震工程研发提供科学基础。由此建议采用Profi-Hierarcky,在地震破坏性面波到达前的秒级时段内,自动对地震波先导的非破坏性体波,进行实时时域数字分析—判选—触发,在灾前关闭连锁核反应,启动核电厂自动测控DCS系统中各级FCS现场总线中的SIL4安全措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