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T信号前端读出ASIC设计

关键词: PMT ASIC OTA反馈式前放 高动态范围 低噪声

其他题名: AN ASIC DESIGN FOR PMT FRONT - END READOUT

中文摘要: 主要介绍了针对PMT信号模拟前端读出ASIC的设计。设计采用了Chartered 0.35μm 2P4MCOMS工艺,整个芯片集成了5个通道,每个通道包括电压前置放大器和快、慢成形(RC-CR-RC)电路,分别实现慢成形模拟波形输出和快成形后trigger输出。设计主要针对空间暗物质探测实验(HE-GARD)[1],前放增益和慢成形时间常数可调,具有良好的动态范围(14 bits)、积分非线性(<1%)和噪声特性(

项目资助者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