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标准与ECL器件在快逻辑电路中的应用

其他摘要: 1964年美国原子能委员会NIM委员会制定的NIM标准,使机械结构和信号标准有了统一的规范,促进了国际范围内核仪器的技术交流和核仪器的发展。 十六年前制定的NIM标准反映了当时的电子技术水平和对核仪器的要求。那时晶体管技术已臻于成熟。硅平面工艺的发展生产出了高性能的高频高速晶体管、隧道二极管等器件,为快速电路提供了高速的逻辑元件。由这些分立元件组成了性能优良的具有高速脉冲电路的核仪器。NIM标准所规定的逻辑电子标准(NIM电平),机械结构和电源标准等都是和上述状况相适应的。

关键词: 核仪器 逻辑电路 ECL NIM 隧道二极管 机械结构 电子标准 分立元件 技术交流 平面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