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Ti-Cu二组元、NbTi-Cu-CuNi三组元超导磁体交流损耗实验比较

关键词: 复合线 磁场峰值 NbTi-Cu-CuNi 励磁 磁滞 扭距 芯径 临界电流 定性的 总效应

中文摘要: 我们用电子积分技术测量磁滞迴线的方法,分别测试了NbTi-Cu二组元和NbTi-Cu-CuNi三组元复合线磁体的交流损耗.本文报告了实验结果并把这些结果作了定性的比较.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在我们实验范围内,(1)NbTi-Cu二组元复合线磁体的损耗正比于磁体的磁场峰值和励磁速度.(2)NbTi-Cu-CuNi三组元复合线磁体的损耗正比于磁场峰值,但随励磁速度增加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