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AASO原型系统数据获取软件

关键词: 数据获取 读出软件 在线直方图

其他题名: Data Acquisition Ssoftware of LHAASO Prototype System

中文摘要: 介绍了一个基于VME/PowerPC控制器和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的小型读出软件,包括运行于PowerPC控制器上的前端软件、运行于PC上的后端软件以及在线直方图软件3部分,实现了VME插件的数据读出、存储以及在线直方图等基本功能。在设计中,利用模块动态加载和XML描述数据格式等技术,独立于具体电子学、数据格式相关的模块,使该软件可以方便地移植到其它类似数据获取系统中。该软件已应用于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LHAASO)宇宙线实验的部分原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