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C——TeV能量正负电子直线对撞机计划

关键词: 希格斯粒子 夸克质量 对撞 希格斯玻色子 径迹室 ILC TeV 量能器 强子 正负电子对撞机

中文摘要: 2004年8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32届世界 高能物理大会结束的前两天,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 会(ICFA)主席乔纳森·多芬(Jonathan Dorfan)在大 会上宣布: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已经批准了国际 技术推荐专家委员会(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Recommendation Panel)的推荐,专家委员会正式推荐在 未来的正负电子直线对撞机上采用"冷技术"。这 样,差不多已有10多年历史的冷、热技术之争终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