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用于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的基准验证

关键词: 中微子 DRAGON Takahama-3 燃耗

其他题名: BENCHMARK VERIFICATION OF DRAGON FOR NEUTRINO EXPERIMENT

中文摘要: 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中需计算输出235 U、238 U、239 Pu、241 Pu在不同燃耗下的裂变份额,而通常的组件计算程序不输出这些结果。为适应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的需求,本文用Takahama-3基准对DRAGON用于压水堆燃耗进行基准验证,给出了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中关心的4种核素质量密度实验值与计算值的平均偏差,并利用计算出的裂变份额以及每次裂变释放的能量等,给出了NT3G24组件的反应堆中微子能谱,从而验证了DRAGON应用于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的可行性。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175201) ;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项目(NCET-11-0631) ;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资助项目(12MS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