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NS RCS环BPM读出电路的研究

其他题名: The Design of BPM Readout Electronics for the CSNS RCS

其他摘要: 未来的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快循环质子同步加速器(RCS)需要束流位置探测器(BPM)来计算和记录位置信息。文章介绍了BPM读出电子学功能样机的实现,其中包括系统总体结构,模拟前端(AFE)和数字前端(DFE)的设计,以及FPGA中的固件开发。不断变化的RCS束流参数使得系统中的模拟部分尤为重要且设计难度大,并且需要新型的前端处理电路,故文章详细描述了模拟前端的电路结构及其工作原理。最后,给出了在现有条件下针对此样机的初步评测结果。该样机满足了束流位置读出的基本要求并且为今后的RCS装置试运行中的质子束位置探测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 RCS BPM 信号调理 ADC FPGA CPLD V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