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EX-10中PMT的测试装置和DAQ系统设计

关键词: 光电倍增管 液氩 平滑滤波 V1729a 单光电子响应

中文摘要: 中国暗物质实验CDEX-10探测器的光电倍增管(PMT)工作在87.3K的液氩中,PMT使用前必须要获取低温环境下的性能参数。实验基于快速模数转换器(FADC)V1729a和VS2008平台设计了PMT测试实验的数据获取(DAQ)系统。并采用root软件包建立了数据处理系统,探索了减小系统误差的数据处理方法,完成了PMT常温和低温下的单光电子、暗计数、增益线性等测试实验。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935005,10945002,11275107) ; 国家科技部937项目(2010CB83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