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主漂移室模型性能的束流测试

关键词: 漂移室 簇射计数器 BES 质子同步加速器 北京谱仪 粒子鉴别 能量分辨率 飞行时间 半宽 马基茂

其他题名: BEAM TESTS OF THE PROTOTYPE OF BES MAIN DRIFT CHAMBER

中文摘要: 本文描述了北京谱仪BES主漂移室一个多层多单元模型的结构,给出在日本KEK 12 GeV质子同步加速器K 2试验束上,利用动量0.5~1.5 GeV/c的e~+,π~+和p束测量模型性能的主要结果.在3.1 cm的单元半宽内,室的单丝空间分辨率σ_x=170~210μm.相当四十次dE/dx取样的能量分辨率σ_EE/E约为15%,提供了北京谱仪工作能区鉴别粒子的一种有效方法,可同飞行时间(TOF)计数器和簇射计数器相互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