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和CLEOc强子谱和粲偶素衰变研究(英文)

关键词: 强子谱 粲偶素 量子色动力学

其他题名: Hadron Spectroscopy and Charmonium Decays from BES and CLEOc

中文摘要: 回顾了近期BES和CLEOc利用正负电子对撞机采集的J/ψ,ψ’和ψ”数据得到的强子谱与粲偶素衰变方面的部分研究结果.重点分析了对于轻标量粒子的实验研究,包括利用J/ψ的辐射衰变和强衰变,ψ’的强衰变和 Xc的强衰变得到的结果,并对有关粒子的性质进行了评述,对用以获得这些信息的实验方法作了评论,提出了改进的建议;还重点总结了矢量粲偶素粒子衰变ρπ疑难”相关的实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并对进一步的实验和理论研究提出了建议.这些结果对于理解量子色动力学在低能区的应用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