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上光子探测效率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f Photon Detection Efficiency at BES Ⅱ

其他摘要: 利用J/ ψ→ρπ衰变道 ,对BESⅡ上BSC对于光子的探测效率做了细致的研究 .结果表明在从探测器光子能量阈值直到BES上可产生的最大光子能量范围内 ,用目前的MonteCarlo可以在1%— 3%的精度下模拟光子的探测效率 .并且对MonteCarlo在探测效率上与数据的差别进行了详细研究 .同时用质心系能量s =3.770GeV处的e+e- →γe+e- 数据检验了高能区MonteCarlo和数据的探测效率都达到 10 0 % ,并且在 1%精度下是一致的

关键词: 低能光子 探测效率 Monte Carlo模拟;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99914 80 ) ; 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 (U 60 2 )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