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主漂移室径迹的外推和径迹匹配

关键词: 径迹外推 GEANT4 多次散射 径迹匹配

其他题名: BESⅢ Track Extrapolation and Matching

中文摘要: BESⅢ主漂移室重建径迹的外推算法采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利用GEANT4部分代码开发实现,它提供主漂移室带电径迹外推到外部其他子探测器上的预期径迹信息.该算法的外推过程考虑了带电径迹在磁场中的偏转以及与探测器物质相互作用造成的电离能损,并为径迹参数计算考虑了库仑多次散射效应影响在内的参数误差矩阵.经检查,主漂移室径迹的外推结果和完全模拟结果一致,并且径迹外推的结果能够成功用于各个子探测器测量径迹间的匹配,这些工作为分析实验数据作了必要的准备,能够满足BESⅢ实验的使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