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中的卡尔曼径迹拟合(英文)

其他题名: Kalman track fitting for BESIII

其他摘要: 基于卡尔曼滤波方法,开发了漂移室径迹拟合算法。在软件中仔细处理多次散射、能量损失等物质效应,处理磁场不均匀性的影响,考虑重力下垂、单丝空间分辨和其他刻度因素。描述了漂移室径迹拟合软件包的设计实现、主要算法,并用模拟样本对算法及其相关参数进行了优化。对其性能进行的研究表明,拟合结果的各种分布是合理的,本软件对径迹参数、误差矩阵以及动量分辨率都有所改善,对低动量的强子径迹更为明显,从而对BESⅢ物理结果有较为显著的影响。

关键词: 径迹拟合 卡尔曼滤波 北京谱仪Ⅲ 漂移室;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491300)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