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在线软件中的分布式进程通信框架

其他题名: Distributed inter process communication framework of BESIII DAQ onl ine software

其他摘要: 新一代北京谱议(BESIII)数据获取系统(DAQ)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上的大型高能物理探测器的关键组成部分,分布式环境下软件的进程通信是设计和实现的关键技术之一。介绍了数据获取系统中所使用的一种分布式进程通信(IPC,Inter Process Communication)框架,该框架基于CORBA系统进行开发。着重描述了该框架在数据获取系统在线软件中的设计、实现及应用。

关键词: CORBA 分布式 进程通信 数据获取 BES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