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在线亮度测量

其他题名: Online Luminosity Measurement at BESIII

其他摘要: 介绍了多种测量加速器与探测器亮度的方法,并着重描述了利用了e+e-→e+e-末态事例测量亮度的算法。尤其是针对加速器与探测器联合调试初期的具体情况,充分利用量能器的端盖信息进行事例筛选,结合在线算法计算得到亮度值,同时利用在线亮度实现对加速器运行状态和谱仪工作状态的监测。检测结果表明,在线亮度测量系统可以起到对运行状态和数据获取质量与稳定性的监测作用。

关键词: Bhabha事例 亮度 截面 在线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