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在线单机箱读出系统的实现

其他题名: Realizat ion of BESIII online single crate readout system

其他摘要: 在线数据获取系统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上的大型高能物理探测器BESIII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其中的单机箱读出系统负责探测器输出数据从读出机箱到读出PC的处理和传输。机箱读出系统由PC机、VM E机箱、MVME5100和MVME 2431、控制插件和读出插件组成。该系统实现了以DM A/CBLT方式实时读出数据、对数据进行必要的组装和处理、通过网络将组装好的数据发送给读出PC等功能,并且实现了与运行控制系统的接口。该系统能够稳定运行,主要性能能够满足BES III在线数据获取系统的技术设计要求。

关键词: 高能物理 数据获取 数据读出 运行控制系统;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2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