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数据获取系统中VME机箱读出模型的设计及分析

关键词: BESIII 数据获取 读出系统 单板计算机 VME总线 数据块传输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Analysis of VME Mainframe Readout Model of BESIII DAQ System

中文摘要: 本文着重介绍了应用于BESIII数据获取系统读出分支的读出模型的设计。文中简要介绍了北京谱仪系统及其数据获取系统对读出子系统的要求 ,并详细介绍了该模型的系统结构、数据处理流程和测试实验方法。本文特别介绍了在该模型设计过程中要实现的关键技术 ,最后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该模型最终实现了从电子学插件将数据读出、完成数据格式转换以及通过局域网将数据发送到读出计算机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