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束流管冷却系统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束流管 冷却系统 机械结构 自动控制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cooling system for beam pipe of BESIII

中文摘要: 根据BESIII束流管的结构特点、工作环境以及温度控制要求,设计了束流管冷却系统。系统关键部件冗余设计,并采用西门子可编程控制器,实现了系统的自动可靠运行,保证了束流管的连续长期工作。上位机监控软件通过OPC和可编程控制器进行数据传输,解决了复杂多主站通讯问题,并辅助可编程控制器进行控制。该系统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控制精度高,能及时将束流管内部热量带走,严格控制束流管的内外壁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