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实验原始数据访问

其他题名: Raw Data Access in the BESIII Experiment

其他摘要: 北京谱仪Ⅲ(BESⅢ)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Ⅱ(BEPCⅡ)上的一台大型通用磁谱仪,用于τ-粲物理实验研究。主要研究了BESⅢ原始数据的离线处理;利用原始数据转换服务实现了BESⅢ原始数据的访问;同时,对原始数据转换服务进行了优化和扩展以满足高性能输入/输出和Monte Carlo模拟的需求。还完成了原始数据转换服务在BESⅢ在线系统中的重用,以及过滤原始数据的功能。

关键词: 离线数据处理 原始数据 数据转换服务 数据过滤;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821063,10875141)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