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实验离线数据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实现

关键词: 北京谱仪Ⅲ 离线数据管理

其他题名: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BESIII Of fl ine Data Management System

中文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Ⅱ(BEPCⅡ)上的北京谱仪Ⅲ(BESⅢ)是用于τ-粲物理研究的一台大型通用磁谱仪,它将产生PB量级的实验数据。主要研究BESⅢ实验数据在离线数据处理和物理分析过程中的管理。首先分析了BESⅢ离线数据管理系统的需求,然后详细介绍基于J2EE和Web技术的数据管理系统的整体软件架构和各个系统模块的功能实现。最后,给出了BESⅢ数据管理系统的硬件构成、软件部署以及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