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实验发现奇特强子态Z_c(3900)

其他摘要: 2013年3月26日,北京谱仪Ⅲ(BESⅢ)实验国际合作组宣布,在最近采集的一批实验数据中,发现了一个新的共振态结构,暂时命名为Zc(3900)。该消息立刻被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发布,美国费米实验室《对称》杂志(symmetry)也于当日以《BESⅢ合作组捕获新粒子》为标题报道了这个发现。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该发现如此吸引人们的注意呢?这还得从奇特强子态的由来说起。

关键词: 强子 BESⅢ Z_c 奇特态 介子工厂 北京谱仪 粲偶素 费米实验室 Belle 媒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