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上的η_c物理

其他摘要: 介绍了当前对 ηc 衰变的研究状况 ,即理论上还不能很好的描述 ηc 的衰变机制 ,实验上也需要更大的样本对 ηc 衰变进行深入的研究 .基于在BESⅢ上预期一年所能获取的J ψ和 ψ′事例数 ,集中讨论了在BESⅢ上可进行的 ηc 物理的研究 .主要包括 ηc 衰变到不同末态分支比的测量 ,新衰变模式的寻找 ,质量和宽度的精确测量以及稀有衰变的寻找 ,并对 η′c 衰变的研究也做了简单讨论

关键词: BESⅢ探测器 ηc衰变 分支比 CP破坏;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99914 82 )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