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漂移室性能研究以及数据质量监测

其他摘要: 研究了BESⅢ漂移室(MDC)时间测量道的性能,包括空间分辨、动量分辨、击中效率、噪声率和Bhabha事例重建效率等。并用2011年的Bhabha事例样本对MDC性能作了run by run监测,研究了引起数据质量变化的各种因素。另外还研究了工作高压丢失(trip)对MDC性能的影响,此外,为了提高数据质量开发了相应软件包以去掉受高压丢失影响的事例。

关键词: 北京谱仪BESⅢ漂移室 击中效率 噪声率 高压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