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离线物理软件在64位系统上的升级研究和实现

关键词: 北京谱仪 离线物理软件 64位 32位 软件升级

其他题名: Study and Implementation on 64bit Migration of BESIII Offline Physics Software

中文摘要: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64位系统逐渐替代32位系统,这对BESIII离线物理软件(BOSS)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升级到64位系统将大大提高软件的性能,但是BESIII离线物理软件十分庞大且算法复杂,而64位系统较32位系统,数据模型、CPU计算模式等诸多方面发生改变,将不同程度地影响算法精度和软件性能,这使得BESIII离线物理软件在64位系统的升级变得复杂而繁琐。论文阐述了BESIII离线物理软件系统从32位系统到64位系统的升级过程,剖析了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最后对软件升级前后的物理结果和性能进行了比对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