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端盖TOF时间分辨的束流测试

其他题名: Beam Test of the Time Resolution of the BESIII Endcap TOF

其他摘要: 使用800MeV的电子束对BESⅢ端盖飞行时间探测器(TOF)模块的性能进行测试.研究了塑料闪烁体的包装材料、光电倍增管(PMT)的工作电压、电子束入射位置对单个TOF模块的本征时间分辨的影响,并给出了测量时间与信号幅度和粒子击中位置的修正方法.实验结果显示使用Tyvek纸包装,闪烁体在安装PMT的一端有45°斜面,电子击中在TOF模块不同位置其本征时间分辨在70—90ps范围内.

关键词: BESⅢ 飞行时间谱仪(TOF) 本征时间分辨 束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