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ψ(3770)数据的BEPCII质心系束流能量刻度

其他摘要: 截至2011年5月,BESIII探测器在BEPCII对撞机质心系能量3.773 GeV附近采集了2.9fb-1积分亮度的数据。对这些数据进行物理分析,需要对BEPCII的束流能量(Eb)进行刻度。用预期束流能量计算mKnπ的束流约束质量(mbc),拟合束流约束质量谱得到D介子质量(mD(fit))来刻度Eb。对全部Ψ(3770)数据进行了束流能量刻度,并检验刻度后的D介子质量和分辨(σD)。结果表明,用刻度后的束流能量得到的D介子质量更接近D介子的真实质量,且分辨得到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 北京谱仪BESIII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 Ψ(3770) 束流能量 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