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μ子鉴别器μ;π鉴别的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Identification of μ, π with BES Ⅲ μΙdentifier

其他摘要: 用事件产生软件PYTHIA模拟了τ粲能区正负电子对撞的各反应道 ,得到各反应道产生末态 μ子的截面和动量分布 .用模拟软件Geant3对BESⅢ的 μ子鉴别器进行了模拟 .对动量为0 .5GeV/c以上的 μ子和π介子的模拟数据 ,用BP神经网络方法和Fisher判别方法进行 μ ,π鉴别 .BP神经网络具有非线性的模式识别能力 ,其 μ ,π鉴别效果显著优于线性的Fisher方法

关键词: BESⅢ PYTHIA Geant3 粒子鉴别 神经网络方法;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0 3 75 0 0 2 )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