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 MUON气体监测器的研制与安装测试

关键词: MUON气体监测器 55Fe光电峰 PCI-1716L 安装调试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assembly of BESIII MUON gas monitor

中文摘要: 研制计数管监测器,通过监测55Fe 5.9keV X射线光电峰,实时监测BESⅢMUON探测器的气体配比。经过系列实验研究了计数管的各种性能,明确其工作模式为有限正比模式;选取最佳工作高压保证监测器可以长期稳定运行。基于LabVIEW和ROOT编译了集成的PCI数据获取系统,实时在线显示监测结果。根据电子学信号特点,合理安装监测器高压、气体、电子学,减小测试系统开支。完成安装调试后进行长时间监测,并报告了初步的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