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 MDC数据处理系统

其他题名: BESIII MDC Data Handle System

其他摘要: 北京谱仪III(BESIII)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II(BEPCII)上的一台大型通用磁谱仪,用于τ-粲物理实验研究。主漂移室(MDC)是BESIII上的主要探测器之一,用于测量带电粒子的位置,动量和粒子类型的鉴别。论文主要介绍了BESIII MDC事例重建系统,其中包括T0的计算,径迹重建和径迹拟合,数据离线刻度,dE/dx的重建和刻度等软件的原理、结构以及各软件包的主要性能。

关键词: 离线数据处理 BESIII漂移室 事例重建 离线刻度;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087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