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束团缺口信号的提取

其他题名: Bunch gap signal picking-up in BEPCⅡ

其他摘要: 基于隧道二极管单稳态电路、高速可重触发电路、ECL技术等多种高速电路技术设计了BEPCⅡ束团缺口信号提取电路。介绍了BEPCⅡ储存环中带缺口的多束团运行模式。对Pickup电极感应信号经过长电缆传输衰减后的波形进行了研究。分析了缺口提取电路中处理快速信号的隧道二极管单稳态电路原理,该电路可以将0.3 ns的正脉冲展宽到4 ns的ECL电平脉冲。给出了标准束团注入和非标准注入情况下束团缺口判定逻辑。测试结果表明:此电路对各种束团注入情况均能正常工作,且提取出的同步信号均方根抖动值仅为80.49 ps,满足设计要求。

关键词: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Pickup电极 缺口信号 隧道二极管 单稳态触发器; 项目资助者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项目资助课题 ;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基金资助课题(U-602,U-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