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束流相关本底的蒙特卡罗模拟研究(Ⅲ)——Touschek效应

关键词: Touschek效应 单丝计数率 辐射剂量 本底

其他题名: Monte Carlo Simulation of the BEPC//BES0 Backgrounds ——Touschek Effect

中文摘要: 介绍了Touschek效应本底研究的意义、Touschek效应的作用原理和建模方法.使用自主开发及通用的模拟工具,系统研究了BEPCⅡ工作条件下BESⅢ主要探测器的Touschek本底.模拟和计算束流寿命的比较表明当前的模拟结果是有参考价值的,建模方法是可行的.探测器的模拟结果表明 Touschek本底不会影响将来BESⅢ的正常稳定运行,不会造成探测器的辐照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