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亮度监测器第一阶段运行的初步结果

关键词: 亮度 BEPCⅡ 契仑柯夫探测器 单轫致辐射Bhabha过程

其他题名: Preliminary operation results of BEPCⅡ luminosity monitor at Stage One

中文摘要: 亮度探测器是对撞机束流调试、稳定运行和提高性能的重要工具.一台快亮度监测器首次在BEPCⅡ(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上实现了逐束团对撞的亮度监测,并且已经成功地用于BEPCⅡ的调束.亮度监测器初步运行结果表明,亮度监测器可以快速实时地给出相对亮度的信息,成功地对每一对束团的状态(时间、空间)进行监视,为高亮度的BEPCⅡ的调试和最佳状态的选择提供了一个有效、可靠的监测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