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在线软件到PowerPC-VxWorks系统的移植

其他题名: CROSS-COMPLIATION OF ATLAS ONLINE SOFTWARE TO THE POWERPC-Vx WORKS SYSTEM

其他摘要: 在线数据获取系统是BESⅢ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其中的运行控制系统是设计和实现的难点之一。BESⅢ运行控制系统以欧洲核子中心ATLAS实验的在线软件作为基础来构建,而BESⅢ前端读出机箱上采用PowerPC-VxWorks系统,因此需要将该软件移植到PowerPC-VxWorks系统。描述了通过配置交叉编译器和应用CMT工具来进行移植,以及解决由于编译器和操作系统差异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的各种方法。移植后的软件可以正确运行,并与在Linux系统上运行的ATLAS在线软件连接成一个完整的运行控制系统。

关键词: 移植 交叉编译 ATLAS在线软件 VxWorks操作系统 CMT;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02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