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厘米流光室性能研究和改进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SOME CHARACTERISTICS AND IMPROVEMENTS OF A 70cm STREAMER CHAMBER

其他摘要: 本文主要描述气体种类和成分以及SF_6负电性气体含量等对流光径迹质量的影响,并测量了流光直径、密度以及时间分辨率和空间分辨率等。也探讨了高压脉冲幅度对流光直径、亮度等的依赖关系。此外还研究了国产底片的感光性能,并与国外底片进行了比较。主要的改进包括消电晕夹丝有机玻璃电极的制作,选择Marx产生器最佳工作条件而使高压脉冲系统的延迟时间由~3_(μs)减小到~0.9_(μs)。

关键词: 流光室 时间分辨率 气体种类 径迹 负电性气体 高压脉冲 最佳工作条件 空间分辨率 延迟时间 感光性能